為什麼國寶茶在南非可以和黃金、鑽石媲美為三大國寶?

為什麼國寶茶在南非可以和黃金、鑽石媲美為三大國寶?

你知道嗎?

國寶茶一開始是南非窮人喝的茶,有經濟能力的南非人根本看不上眼;一直到1968年,由南非的Annique Theron博士研究證實,其他學者也陸續發現Rooibos中含有天然的抗組織氨,因而具有抗過敏的特性;逐漸被當地人發現是個天然的寶物而開始重視。
也因為Annique Theron 博士對南非國寶茶的研究與貢獻,國寶茶後來被稱為南非博士茶,被讚譽為是上天對南非這塊土地的恩賜。

Rooibos生長在南非開普敦北部山脈,種子在每年2-3月播種,經過18個月的生長,成熟收割後,土地必須閒置五年後方可再次種植。
葉子為針狀,根部可深入土壤達3公尺之多,讓她足以吸收純淨地下水的礦物精華,整株植物富含豐富的礦物質,有著「南非紅寶石」的美譽。
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2016年評選對人體的健康食物50項中,南非國寶茶對人體的保健作用成為唯一入選的茶類產品。

 

零咖啡因,有效助眠
南非國寶茶不含咖啡因和草酸,有多量的活性類黃酮,可以有效幫助人們進入夢鄉;低單寧酸的特性即使泡的太濃也不會苦澀或傷胃,因為這些不同於其他茶葉的獨特特性,讓她另有「助眠茶」的美譽。

 

實證研究,舒緩過敏
Rooibos具有治療痙攣及抗過敏的特殊功效在1968年由南非的Annique Theron博士研究證實,其他學者也陸續發現Rooibos中含有天然的抗組織氨,因而具有抗過敏的特性。鑑於Annique Theron 博士對南非國寶茶的研究與貢獻,國寶茶又被稱之為南非博士茶。

 

抗氧化物,延年益壽
日本熊本大學醫學院研究報告指出,南非博士茶抗氧化劑含量是綠茶的50倍,有助延遲老化。研究亦指出,將茶包泡15分鐘或以上可將茶內的抗氧化物含量再提升30%,所以日本人亦稱南非茶為「長壽茶」。

 

豐富礦物質,舒緩減壓
南非國寶茶富含人體所需的稀有珍貴微量金屬元素,現在社會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憂慮多,加上休息或睡眠不足,緊張、精神不濟等已成了現代人的普遍問題。透過天然的方式補充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協助放鬆緊繃的情緒,還能保有充沛活力,在工作和生活上保持好心情。

返回網誌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