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肥胖 ? AB-Kefir益生菌可能是你的新解方 !

改善肥胖 ? AB-Kefir益生菌可能是你的新解方 !



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作息紊亂,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也使得人類的活動時間急遽減少,所造成的肥胖問題在世界大部分地區已被日益重視。

       根據WHO的數據資料顯示,自1975 年以來,全球的肥胖人口已增加了近三倍!有超過19億的成年人口體重超過標準,其中超過6.5億人是屬於嚴重的肥胖問題;另外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全球已有超過4億的兒童與青少年具有過重或肥胖的困擾,兒童健康已成為家長最重視的課題之一

        美國醫學會和美國心臟協會等多個醫學會皆將肥胖定義為一種疾病,而歐盟於2021年將肥胖歸類為慢性疾病,甚至視其為文明病的「隱形殺手」。研究報告指出,肥胖者比起一般正常體重者,可能更加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骨科疾病以及某些類型的癌症和中風等慢性病,且肥胖也被認為是可預防的死因之一

        在臺灣,根據衛福部公告的數據資料顯示,18歲以上成人之過重及肥胖比率達47.9%,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八項與肥胖相關。因此,肥胖已成為現今社會須防範的疾病,也是全球重要的公衛議題。

 

肥胖是可以被預防的
肥胖症是一種由體內脂肪細胞不斷增多、增大引起的醫學病症。

        常見原因如營養選擇不當、暴飲暴食、遺傳、文化、睡眠不足、新陳代謝、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缺乏體育鍛煉等。雖然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推動如健康體重管理、提倡動態生活、提升對熱量及營養的知識、培養自我健康體重管理能力等計畫,希望進一步改善國民肥胖健康的問題,但體重的控制最重要的還是在個人生活方式的改變,例如在飲食、身體活動和行為等方面進行改變,即有助於改善與預防各種與肥胖相關的健康問題

        近期科學家發現,胖子和瘦子的腸道微生物菌群具有差異性,腸道菌群的失衡可能與脂肪的分解代謝和胰島素的敏感度相關,進而增加肥胖的風險。因此近來有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們針對益生菌、益生元可改變腸道菌相的特性進而體重管理的研究。另外,不同的飲食對腸道微生物的組成和多樣性具有不同的影響,實驗結果顯示,食用高纖維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和豆類)可增加微生物多樣性,並且與體重減少有關

 

百歲人瑞的秘密「AB-Kefir益生菌」
        AB-Kefir,特別挑選來自高加索山長壽村的特殊飲食「克菲爾粒」中的菌株共生發酵,並額外添加腸道優勢菌種A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063)和B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BL986),配製而成具備高活性和高穩定性的機能性活菌產品。目前已被人體實驗證實對腸胃的日常保健以及便祕問題有顯著的幫助

AB-Kefir益生菌有助於體重管理策略
        根據最新動物試驗報告,AB-Kefir益生菌能對高油脂飲食導致的肥胖問題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實驗結果指出:
食用AB-Kefir能有效降低體重、減少葡萄糖不耐受性、降低脂肪細胞組織及肝脂肪變性,並改善腸道微生物菌群組成這個研究結果證實,AB-Kefir可藉由改變腸道菌群的組成來降低肥胖的風險。

 

然而有效的體重管理,不能僅只依賴益生菌的補充,必須搭配均衡且適當的飲食習慣,並配合規律的運動及生活作息,才能維持健康且理想的體態喔!

返回網誌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